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皮革 DIY (下)

上個月上了人生第一個皮革班,之後在網上搜尋,發現原來上環有一間 Fungus Workshop 教授皮革製作,提供一連四星期,每星期兩小時的課程,也有兩天的 full afternoon 課程,我這麼得閒當然是上 full afternoon 的。 


從網上看過它的作品,比之前去那間還要漂亮,設計更優雅,女生必定喜歡。因為今次作品要送給方老闆,祟尚意大利包包的他絕不會希罕我做給他的簡樸 wallet 吧,所以我決定做個 passport holder 給他,一年用一次總可以吧。

交了比上次貴兩倍的學費,我對這個班的要求當然跟之前不同。由於時間和複雜程度關係,一般的初學皮袋作品都不會用內襯,所以作品內部會見到皮革背面,比較粗糙,今次我做的 passport holder 裡面用了內襯,整體感覺矜貴得多,還有袋口和皮扣的做法我都作了改動,更設合自己需要,大前題當然是保持簡單易襯的風格,啡米調就最好不過。 

晚上將作品帶回家,還剩打磨要做,便送給方老闆過目,他好像幾滿意喎,還即時放了自己的 passport 入去。送禮物的最開心的莫過於是見到收禮物的真正喜歡你送的東西。





今次的怜悟是內襯不易處理,因為布料又軟又滑,剪裁和摺合時難於掌握,另外剪裁時應注意布的紋理,可減少摺合時出現東歪西倒的情況,那麼做出來的作品會更精緻。經過三次上堂,加上閱讀過工具書,大致上掌握到很簡單的技巧,現希望嘗試自己在家做第一個 DIY item,最大疑難是紙樣的製作,看來要多花點時間去研究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